全部

鹿邑籍将军毕启亮为343名“准新兵”上国防教育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9月9日上午,在鹿邑县预定新兵役前训练集结之际,资深媒体人、北京周口企业商会秘书长、鹿邑县双拥爱心协会发起人张杰特别邀请享受正军级职资待遇、终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鹿邑籍将军毕启亮,为鹿邑县343名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准新兵”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同时还向“准新兵”每人捐赠一套由周口商水籍原总政治部秘书长、军事科学院副政治委员,第二炮兵副政治委员程宝山中将亲手题写“昨日是乡亲,今天成战友——从军报国志高远,不忘家乡故土情”的笔记本和钢笔一支。鹿邑县人武部部长范亚光,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以及鹿邑县双拥爱心协会团体在现场聆听国防教育课并参加捐赠活动。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国防教育课上,毕启亮将军以“放眼世界、胸怀祖国、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为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自身经历,深刻剖析了强国强军的重要意义。为准新兵们传授“为什么当兵、怎么度过兵之初、如何在部队成长进步”等现实问题,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家乡父老的嘱托,怀着对军旅生活的憧憬,认认真真、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从军之路,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篇章。

毕启亮将军曾任总政歌舞团中国剧院主任、国家一级美术设计师。曾先后担任过全国第七届运动会开、闭幕式大型文体活动的舞美、灯光总设计;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天安门广场大型活动的艺术总监和舞美灯光总设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五十周年天安门广场游行和晚会的美术总设计和彩车专家组组长;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和近百台各类大型文艺活动的舞美灯光总设计;2018年在周口举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毕启亮出任开幕、闭幕式总导演。功成名就后的他没有忘记家乡建设,为家乡捐资建起“启亮中学”,还将自己多年积蓄的稿酬作为基金,设立中国鹿邑老子故里毕启亮书画艺术基金会,受到家乡人民的赞许。

鹿邑县双拥爱心协会成立于2019年,是由十几名退役后在京或在家创办企业的成功人士共同发起的爱心团体,今年疫情期间,该协会曾多次向家乡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并持续为全县现役或退役军人困难家庭送温暖、献爱心,为鹿邑的双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