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梁显学参加人和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时云泽

9月8日下午,川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显学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人和街道办事处参加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

梁显学一行先后到迎水寺游园、关帝庙小吃街、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等地,对黑臭水体治理、环境卫生、老旧小区改造、党群众议事会发挥作用等工作进行调研,面对面与基层人大代表、基层群众交谈,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基层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提档升级、强化社区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对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别作答复并进行详细记录。

梁显学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不断深化完善代表联络站建设,让代表履职尽责有平台,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反映问题有去处,把代表联络站建成社情民意的“集散地”“中转站”,使群众更便捷、更畅通地反映问题。

梁显学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把党委政府的部署、政策和举措宣传好,把基层的反映和群众的呼声收集起来,多献务实之策、多出解难之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拓宽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准确反映群众呼声,更好地发挥联络站的作用。要认真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