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俩退伍兵二次入伍成新兵表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成华

昔日未圆梦,今朝再出征。9月9日,郸城县人民武装部在民兵训练基地对2020年度预定新兵进行役前集中教育训练,在训练阵营中,有两位特别的“新兵”罗禧辰、张佳浩表现极佳,标准的动作、过硬的本领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原来,他们是2019年刚刚退伍的“老兵”,今年二次报名参军入伍,在当地传为佳话。

(图为罗禧辰为新兵指导敬礼动作)

罗禧辰,心向蓝天志不移

2017年,在读高中的罗禧辰怀着从军梦应征入伍,他一心向往蓝天,志愿当一名空军战士。不过,因为身体条件等原因未能如愿,最终进入辽宁盘锦当了一名武警。在部队期间,他苦练本领、勤奋学习,获得个人嘉奖和优秀义务兵。

(图为罗禧辰武警服役时照片)

2019年退伍时,罗禧辰各项指标虽已具备士官标准,但他毅然放弃了机会。原来,他心里早就暗自下定了驰骋蓝天的决心。两年武警生涯让他强化了体能、丰富了知识,为再次应征空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不,2020年疫情期间,他就报名应征,体检、政审一举通过,将如愿走进空军某部。

(图为张佳浩为新兵讲解齐步走动作)

张佳浩,志在毕生报军营

张佳浩自幼立志当一名军人,2017年高中毕业后如愿进入北部战区陆军某部。

服役期间,张佳浩丝毫不敢懈怠,自我加压、强化训练,一心想长期留在军营、想留在军营一生。在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中,张佳浩在3天的“野战”中表现极佳,荣立个人三等功。

有收获,也有遗憾。书到用时方恨少。张佳浩因为理论知识不达标,错失了成为士官的机会,2019年含悔退伍。

(图为张佳浩服役时军装照)

退伍之后,张佳浩苦学理论知识,不放弃军事训练,每日军营的标准训练自己,成功考入了平顶山质量工业技术学院。

2020年,壮志满怀的张佳浩再次应征入伍,此次应征的是湖北武警,并以一名大学生的身份入伍,他信心满满、终于圆梦。

当新兵,一切从头写辉煌

郸城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金仁旺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两名二次入伍好青年,心中有梦想,胸中有激情,脚下有行动,一定能在军营书写出青春无悔的崭新篇章。

“敬礼,五指并拢,掌心向胸前,迅速抬起,中指至太阳穴2厘米处。”“齐步走有5个动作要领:身体前倾、出左脚伸右手、挺胸台头目视前方、臂稍里合、手臂不弯。”在训练场上,罗禧辰、张佳浩协助训练员反复示范每一个动作要领,为预定新兵讲军营的故事,使大家在入伍之前就体验到了军营生活,感受到了军营的温暖与关爱。

蛙跳、鸭子步、俯卧撑、侧身敬礼、蹲起……尽管汗流浃背,两位“老兵”在新兵面前没有一丝疲倦,充分展现了军人的风采,也流露出了两位青年向往军营的坚定意志。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