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9-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杰

9月9日,太康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家印高中召开。李锡勇、王建林、何明照、耿党恩、张新栋、于永前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主持。

会议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党恩宣读了《太康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及优秀教师、支教优秀教师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太康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张俊峰作了年度教育工作报告;优秀学生代表家印高中张潇婧,朱口一中校长李克方,家印高中孔艳青老师,家印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沈世弘,老冢镇党委书记寇永立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与会领导还分别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代表、最美教师、教育全面工作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乡镇、尊师重教先进局委和2020年考入清华、北大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颁奖。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外部环境异常复杂严峻的年份,也是我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年份。教育是发展的起点,只有办好教育,家乡才会有希望,孩子才会有希望,社会才会有希望。

李锡勇寄语全县广大教师三点希望:一要“为更多农家子弟筑起一道改变命运的长城”。教育是基础、是民生、是经济、是未来。坚持教育四个优先,让各级领导干部成为教育优先发展的倡导者和推动者,确保全县教育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合理规划建设乡镇寄宿制中心小学,取消原有一些分散的教学点,最大限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最大限度改善农村儿童教学教育条件;营造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让教师安心、放心、诚心的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二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认清当前教育短板和缺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学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的深度融合,加快同步课堂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学质量同步提升。三要“除了胜利,别无选择”。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把教育与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融为一体。强化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每个孩子都能够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谢成营要求,要认真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加大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全县教育工作水平;教育系统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理清工作思路,破解教育工作“重点、难点、堵点、弱点、痛点”;广大教师要以今天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精神,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贡献新的力量。

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主抓教育副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局直学校校长,中小学校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100人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