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0

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

全市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刘继标出席并讲话 丁福浩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9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来周暗访检查工作指示要求,研判形势、部署工作,强化举措、狠抓整改,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市领导吉建军、王宏武、张元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必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全市各级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在治理和消除隐患上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坚持不懈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把事故隐患控制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这条底线。要坚持抓重点、推全面,抓提升、求突破,抓落实、见成效,持续开展好四大结构调整、黑臭水体治理、秋季扬尘防治、秸秆禁烧、重污染天气管控、小“散乱污”企业清零等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完美收官,成功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全市生态环境大改善旗开得胜。

会议强调,必须坚定扛稳抓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的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类企业要自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步伐。市应急管理部门和市攻坚办要加强协调合作,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齐抓共管大格局。要严格督查问责,凡是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给周口添乱抹黑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抓好排查整改,坚决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重点、注重统筹,精准施策、狠抓落实,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并在县(市区)、乡(镇办)设分会场。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