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郜义一行莅周调研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发展情况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10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韦伟) 9月9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郜义一行,就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发展情况到我市进行专题调研。市长丁福浩、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等参加调研。

郜义先后到周口中心港码头、引黄调蓄工程,沈丘县跨境电商产业园、行政服务中心、大唐电信、凯旺电子,郸城县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洋国际商贸博览城、九川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地,就企业运行和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规划建设调整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郜义要求,要牢牢抓住产业集聚区这个重要载体,把突出中心城市带动、融合发展作为重点,进一步明确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定位、主要目标、功能布局、主导产业,通过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真正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提升经济发展质量。要进一步推进产业集聚区提质增效,明确产业导向,加强政策扶持,培育产业集群,节约利用土地资源,提高集约化发展水平。要着力推进服务业“两区”转型创新发展,加快发展新业态、培育新产业、形成新消费,通过提升规划建设的层次和水平,实现服务业“两区”建设与城市规划相互融合、互促发展,全力打造城市发展新亮点。

郜义还就周口发展临港经济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在政策、规划等方面给予支持。

丁福浩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给予周口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临港经济带领周口进入了“向海而生”的新时代,也推动周口进入了全方位高水平开放的新时期。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作为河南全面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平台,其作用和地位将更加凸显和重要。希望省发改委在此次产业集聚区规划修编调整过程中,将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纳入全省产业集聚区序列,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在交通、土地、港口建设、财政资金返还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建议,省发改委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管理体制,出台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规划修编指导意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筑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硬支撑。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