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免费化肥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孙安平

2020-09-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谢辛凌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送来了农业增收的‘及时雨’,往年秋种庄稼的肥料都是自己买,现在政府把免费肥料送到我们家门口,我们有信心搞好农田增产,实现增产增收稳定脱贫奔小康!”9月10日上午,沈丘县周营镇谢营村的贫困户谢兴营乐滋滋地说。

“近日,我们按照省扶贫办通知精神,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农田增产帮扶项目。本次农田增收项目,受助对象广,项目管理要求高,要求各乡镇(办事处)根据分配的复合肥数量制定好具体的分配方案,细化到各行政村,及时发放到贫困户。同时,落实监管责任,做到精准发放,严禁发放非贫困户;严禁工作人员截留、挪用复合肥。”当日,该县扶贫办主任陈晓东表示。

据介绍,为将实事办好办实,接下来,该县扶贫部门还将联合财政、审计、纪检等部门对全县实施此项目的22个乡镇(办事处)和贫困村,采取不定期检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约谈,问题严重的要进行追责。

据悉,此次实施帮扶贫困户农田增产项目,该县招标购进优质复合肥,共计1004.35吨,并按照每户一袋的标准精准发放。此举,惠济全县200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受到广大群众热情“点赞”。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