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开展河道修复整治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9-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子磊 张玲玲

入秋以来,沈丘县水利局抓住沙颍河、泉河等水位退降有利时机,积极做好河道堤防安全,加强河道管护,提升河流行洪能力。

一是将河流水面环境整治、河长制和排防治等内容列入巡防排查范围,组织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扛起管水治水责任,形成全员参与、全员监督的新机制,助力“河长制”深入贯彻落实。二是抓好沙颍河、泉河等水系常态治理,加强日常保洁、水毁工程修复、巡查监督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岸边违章搭建清理、水域水面及周边区域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河道清淤整治等工作。三是加强对河长公示牌的维护,即有没有损坏、内容是否齐全、人员变动有没有及时更换等。

同时,为保持整治成果持续,积极动员沿河村民加入到清理行动中来,大力宣传河道垃圾处理、河道整治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提高了村民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意识,让该县县域河道干净起来、美丽起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