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高举旗帜办教育 理直气壮教思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要不折不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当前形势下,办好思政课,要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重要讲话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立德树人,办有温度的思政课……”县委书记张颖波在全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晚会如是要求。

9月9日晚,扶沟县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晚会。县领导张颖波、崔卫国、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赵红亮、曹来凌及县副处级领导与教育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主抓教育副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局直高中小学校校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等参加晚会。

县委书记张颖波在晚会上致辞,并代表县四个班子和全县77万人民,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张颖波指出,县委政府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擦亮教育品牌,做到“四个必须”,高举旗帜办好全县人民更满意的教育。

“高举旗帜办教育,必须要乘势而上再出发。”张颖波指出,从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在全省33个迎检县中得分位居第一,到获得“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县”“全市优质生源培养先进县”等多项荣誉……我们用汗水和执着,擦亮了扶沟教育的金字招牌。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既营造了“零确诊、零感染、零扩散”的良好大环境,又在全省率先实施“互联网+教师培训”新模式,为贫困家庭学生免费送流量1.4万G、手机57部,保证网上学习不落一人。扶沟教育蒸蒸日上,一年比一年出彩,我们都是付出者、奉献者、收获者,必须倍加珍惜当前的好态势、好局面,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扛牢责任、情怀不改再出发。

“高举旗帜办教育,必须要理直气壮教思政!”张颖波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办好“思政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光荣使命。办好“思政课”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有力有效推动问题解决。要抓好队伍,立德育人,培养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新时代合格思政教师队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探索创新、注重实效,让思政课成为有温度的课。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新时代的故事,结合扶沟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姜鸿起烈士纪念馆、张福林烈士陈列馆和县烈士陵园、塔湾烈士陵园“三馆两园”等优势资源,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筛选护士刘海洋隔空拥抱等典型事迹,融入教学、注重实效,努力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

“高举旗帜办教育,必须要擦亮品牌谋出彩。”张颖波要求,擦亮教育品牌、实现教育更加出彩,必须讲政治,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培养出更多更好既有知识、又有信仰,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要有心系群众的情怀,围绕民之所急、民之所盼,扩大教育有效供给。要有奉献教育的情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让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成为人生写照。要有真爱学生的情怀,广大教师要用真情、真心、真诚浇灌花朵,让每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强化教育内涵式发展,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用一流的教学质量,一流的教育队伍,推动扶沟教育更加出彩。

“高举旗帜办教育,必须要以师为尊强保障!”张颖波强调,尊师重教不仅要在思想上尊重教师、社会上营造氛围,更要在政策上、财力上重点倾斜,把事关教师切身利益的事抓实办好,县委政府将始终做到无论时光如何变化,教育优先发展的位置不能变,无论财政压力有多大,教育的投入越来越多不能变,无论竞争态势多激烈,建设教育强县的目标不能变。近期以来,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扶沟开启了精诚合作、积极向上的奔跑时期;开启了外商纷纷考察、竞相投资的黄金时期;开启了激浊扬清、培树正气的奋起时期,发展愿望愈加强烈,政治生态明显向好,一定要让大家置身干净扶沟、规则扶沟、健康扶沟、出彩扶沟之中,安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我们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共同谱写崭新篇章,奏响时代强音,让教育更出彩,让扶沟跑起来。

整场晚会在开场歌伴舞《老师我想你》中拉开序幕。歌曲《好大一棵树》《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戏曲《朝阳沟》选段等节目,诠释了学生对教师深情的怀念和由衷的敬佩,表达了全社会对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的衷心祝福。学生们歌师德、颂师魂、谢师恩,一个个节目流光溢彩、精彩纷呈,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

晚会中,与会领导分别对高、中招先进单位,优秀中小学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