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应急人”忙“充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为提高监管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执法水平,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应急队伍,近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干部以干促学、以学促干忙“充电”。

健全学习制度。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机关,培养业务型干部,实行专业化监管”的思路,制订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出台了考勤、学习、考试考核、奖惩等具体实施办法,坚持集中学习与日常自学相结合,将每周五下午定为集体学习时间,增强了机关干部自我充电的积极性。

丰富学习内容。学习内容包括党性教育、执法业务和能力培训、作风建设三部分,主要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职业卫生、应急管理、综合监管等业务知识,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如何办理案件,如何应对行政诉讼等。同时,征订《中国安全生产报》、《河南安全》等专业报纸杂志充实学习材料,利用全国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将学习热潮推向深入,促进全体人员不断提高岗位技能和本领。

创新学习方法。坚持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出发,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业务骨干轮流讲课,学文件法规,讲业务知识,谈工作方法,既提高了授课人学习法律、学习业务的自觉性,又可以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技能。通过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搭建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激发全局干部的学习兴趣。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各种知识,做到专兼并进、全面发展。

理论实践结合。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做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调研,强化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通过述学、评学、考学,推进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