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黄金梨果香飘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孙安平

2020-09-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9月9日,沈丘县刘湾镇朱李庄村一处偌大的生态黄金梨果园基地,果农们忙着采摘订单黄金梨,一派丰收景象。

走进一排排枝繁叶茂的梨园基地,叶子在阳光的映衬下泛着绿油油的光亮,套着袋的黄金梨挂满了枝头。“恁瞧瞧这金黄色的梨果,长的多喜人,最大的梨果估摸着有三斤多重,最小的也有斤把重,皮薄肉厚汁多,既香甜可口,又无核无渣,很是俏销。”采摘期间,果农们欢声笑语,兴致勃勃地说。

据了解,梨园丰收开园后,吸纳不少当地附近村民前来梨园帮忙采摘、运输、包装等干一些“精细活”,一天能收入50块钱。

据家庭果树农场主肖红伟介绍,这片果园面积260余亩,今年进入盛果期,订单产量达20余万公斤。采取“党支部+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经营管理模式,带动当地贫困户果园季节性务工就业达26人,人均年工薪收入达1.3万余元,使他们持续增收不返贫,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