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9-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付海水

9月11日下午,第36个教师节刚过,商水县在县一高礼堂召开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选取教育系统发生的教体局原副局长魏留全、周口女子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原校长杨俊灵、原总务副主任张合生、商水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原校长邓胜利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推动商水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建新,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袁宝山,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杨书旭,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富杰,县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主任吕兵鹏,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翟艳伟,县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负责人张志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春来等出席会议。县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等近700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莫祥云主持。

会上,张志愿宣读了对县教体局原副局长魏留全、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邓胜利审查调查决定;陈富杰宣读了对女子职专原校长杨俊灵、原总务副主任张合生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杨书旭宣读了《关于督促县教育体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吕兵鹏宣读《以案促改通知书》;翟艳伟宣读了《全县教育系统违纪违法问题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袁宝山宣读《典型案例通报》;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学印,黄寨镇中心校长安中涛,希望中学校长韩德生等分别作了以案促改典型发言;郑春来就全县教体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表态发言;王建新就全县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综合分析和具体指导。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做好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过去的一年,商水教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疫情防控扎实有效,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高考成绩大放异彩,有6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圆满实现了“一年树形象、两年创品牌、三年争一流”的工作目标。这是各级领导关心重视教育发展结出的硕果,是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呕心沥血、齐心协力结出的硕果。成绩值得肯定,信心不能动摇。本次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就是要进一步清除影响教育事业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更好地打造商水教育名片,进一步树立教育系统绿水青山的良好局面。确保以案促改在教育系统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共同开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全体人员要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魏留全、杨俊灵、邓胜利、张合生等人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秉公用权,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自觉接受监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学会在监督下修身律己、担当作为,把接受监督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常态,自觉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落实举措,确保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坚持靶向思维,着力破解难题;发挥头雁效应,营造良好生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深入细致的组织推动、监督检查,真正把以案促改的成效体现到净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上,体现到服务保障教育中心工作开展上,体现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上,体现到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