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营镇:环卫车打造美丽乡村 善举心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9-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

9月12日上午,西华县西华营镇后楼行政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周口浩宇建筑垃圾清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雨生一行一大早来到西华营镇后楼行政村,为后楼村捐赠价值两万余元崭新的环卫垃圾清运电动车4台,以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献上了一份爱心。镇人大主席姚卫民、后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高运动出席捐赠仪式。

据了解,西华营镇后楼行政村为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环卫保洁水平和垃圾清运能力,巩固脱贫成果,以打造天蓝、水清、地净、景美的美丽家园为目标,下大气力、硬功夫,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保洁员的人工清运已不能满足日常生活垃圾的不断增多,经常做善举的周口浩宇建筑垃圾清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雨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出资购买了方便快捷、省时省力、环保节能的电动垃圾清运车4台,捐赠给后楼行政村,以全新打造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

电动三轮环卫垃圾清运车的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力,有力提高了环卫工作效率,全面提高了乡村路面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水平。身穿橘红色衣服的环卫工人骑上了醒目崭新的新型电动三轮清洁车,成了后楼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时,为强化安全意识,保证环卫工人安全作业,西华营镇环境整治相关负责人对环卫工人进行了相关培训,确保所有车辆定点停放,严禁违章操作驾驶、私拉乱跑,同时做好车辆充电的消防安全、防盗、日常保养等工作,保证安全驾驶、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