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对标焦裕禄精神检视初心使命 学习兰考县经验建好“四个扶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9-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任务,认真学习总结兰考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弘扬焦裕禄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通过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锤炼过硬作风,以作风转变推动扶沟高质量发展,让扶沟跑起来。”9月11日,县委书记张颖波在带队赴兰考返程路上如是强调。

当日,在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兰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随安的陪同下,张颖波、崔卫国等四个班子领导和县副处级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行,先后来到兰考县会客厅、仪封镇代庄村、东坝头镇张庄村、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区、上河恬园等地,考察学习兰考县城市管理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仪封镇代庄村,平整宽阔的乡村道路、一面面粉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特色图案的院墙、一座座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所到之处无不整洁有序,组成了本次考察路途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考察团成员通过实地看、入户访、听介绍、交流互动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维护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东坝头镇张庄村,考察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足迹,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张庄村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布局、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果,对张庄村围绕“一院一景”“记得住乡愁”的设计理念,充分利用破旧房屋、无人居住房屋、空闲废地,精心打造特色亮点的做法十分赞赏。每到一个点,考察团成员们听得认真、讨论得也很热烈,并与该县有关人员进行细致具体的沟通与交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在返程的车上,考察团成员就考察学习的经验、做法以及自身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总结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看到了兰考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更看到了他们干部群众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纷纷表示要鼓足干劲,结合实际,学以致用,积极主动找准问题差距、补齐短板不足,推动扶沟城市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颖波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做到找差距、学理念,比干劲、促提升;要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通过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建设好干净扶沟、规则扶沟、健康扶沟、出彩扶沟,谱写崭新篇章,奏响时代强音,让扶沟跑起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