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障卡 走进千万家”走基层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郭晨宏 文/图

为提高周口港区群众对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的认知度、参与度,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9月10日晚,港区人社局在幸福家园小区开展“社会保障卡 走进千万家”走基层文艺汇演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社保卡的正确认识,向基层群众宣传社保卡的基本政策、办卡流程、福利待遇等,进一步扩大社保卡的征缴面,使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为此,港区人社局制作了社保卡政策知识、办事指南等宣传单页、宣传手册,在演出开场前向群众发放。与此同时,港区人社局局长胡海亮和社保办、农保办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指导他们如何办理社保,领取社保卡。

在汇演中,主持人适时穿插介绍社保卡相关政策、知识,并采用抽奖、有奖问答的方式向群众发放礼品,精彩的文艺节目和详细政策的解读,吸引大量社区居民参与,极大调动了社区群众参与社会保险的积极性,提高了港区群众对社保卡的认知度、使用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