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付井镇加强监督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通讯员 刘润琪

“时下,我们镇机关食堂一日三餐采取微信或电话报餐的方式,精确统计就餐人数,按需备餐,避免浪费。”近日,沈丘县付井镇纪委书记齐广攀向记者介绍,该镇纪委通过与机关食堂建立沟通渠道,提前预约登记用餐人数,方便食堂统筹准备适量的食材,这种做法在很大程度上制止了餐饮浪费。

同时,该镇还通过微信群、短信、制度“上墙”、在食堂摆放“勤俭节约”温馨提示板等形式,倡导文明用餐;如有公务接待,统一到机关“廉政食堂”用餐,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要求和公务接待制度进行,从源头上杜绝浪费现象。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持续巩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成果,沈丘县纪委监委持续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紧盯公务活动用餐、机关食堂用餐等重点,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行为进行跟进监督,从小处治起,纠治奢侈浪费歪风。

“下一步,我们将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常态化监督检查和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并对顶风违纪现象亮红灯、踩刹车,切实推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