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四次推进会暨总攻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9月14日,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四次推进会暨总攻动员会,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和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暨总攻动员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推动问题整改,动员全县上下凝聚最强力量、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建军、王伟、吴青锋、王智华、马超、胡友涛、刘辉、薛燕、谢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总攻状态。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的统一指挥下,全县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但是,脱贫攻坚工作容不得有半点松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松懈思想,坚决摒弃“大势已定、胜券在握”的自满心理,举全县之力发起最后总攻,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对标对表,狠抓整改,持续保持总攻态势。行百里者半九十,进入冲刺阶段,保持攻坚态势,务必要狠抓关键,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短板。要狠抓问题整改,狠抓工作进度,巩固提升质量,树牢底线思维。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坚决兑现脱贫承诺。越是在困难面前,越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越是决战时刻,越要葆有敬畏之心,坚决兑现向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所有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各种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向脱贫攻坚收官战发起总攻,坚决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切实转变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严格督导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鼓足攻坚克难之劲、笃定决战决胜之志,一鼓作气,苦干实干,以总攻的态势、总攻的举措、总攻的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向中央和省市,向全县137万名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副县长陈强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扶贫办主任杨光山通报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度,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户贷率落后的宜路镇、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突出的张完乡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以及扶贫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镇扶贫办全体人员在各乡镇设分会场聆听会议。(③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