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9-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9月14日,郸城县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三秋生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秸秆禁烧、机收控尘、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千方百计夺取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牢明年夏粮生产基础,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建军、王伟、吴青锋、王智华、马超、胡友涛、刘辉、薛燕、谢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增强禁烧决心。三秋生产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抓好三秋生产的同时,也面临着抓好秸秆禁烧的严峻政治考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把三秋生产与秸秆禁烧作为检验作风担当、检验工作能力的试金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持续发力,巩固良好态势。每年的夏秋两季秸秆禁烧工作,县乡村各级干部奋战在一线,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氛围初步形成。要持续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继续采用往年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好作风,抓细抓实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等工作,确保全县“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让秸秆禁烧观念潜移默化根植群众心中。

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方案要求,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落实保障,完善“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网格管理”工作机制,责任到人、地块到人。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县直单位、县委督查中心、县直单位督导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确保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稳步推进。

副县长陈强就三秋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聆听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