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旗下的好儿郎”资助郸城好儿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胡健康 王洪振

“这是路费、生活费,上了大学后,要珍惜青春年华,好好读书,做对家乡、对社会有用的人。”听说资助的两名孤儿李梦雨、胡思祥考上了大学,9月13日上午,“红旗下的好儿郎”爱心团队发起人李警庭先后来到两位大学生家中,送上助学金,鼓励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回报社会。

李警庭资助困难学生,20年来从未间断,李梦雨、胡思祥就是他资助的其中两个。两年前,李警庭得知郸城一高有两名孤儿品学兼优、却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的窘境后,他心想:“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只有把他们培养成才,他们就有希望了。”

“他说想资助困难学生,我们学校推荐的两个学生经他电话核实后,就每人资助3000元,捐完钱就走了。”郸城一高团委周从海老师回忆起当时的捐助情景告诉记者。从那以后,李警庭开始了对李梦雨、胡思祥的资助。

在资助过程中,李警庭深深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他说:“受资助的孩子能健康成长,自己很欣慰、很快乐。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到助学的善举队伍中,让更多的贫困孩子继续上学。”很快,15名爱心人士自愿组织起来,成立了爱心团队“红旗下的好儿郎”。 截至目前,该团队为郸城县20余名孤儿、贫困学生资助财物价值达十余万元。

“李叔叔,今年高考我以553分的成绩被河南农业大学录取,您在无形中给了我动力,真的很感谢您……”“李叔叔,我今年高考以588分的成绩被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与贸易专业录取,感谢您两年来对我的资助,我没有辜负您的期望……”8月23日,收到大学通知书后,李梦雨、胡思祥不约而同地第一时间给“李叔叔”发去报喜短信,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祝贺你圆了大学梦。叔叔会继续关注关心你。好好干!”“我一定不辜负叔叔的栽培,谢谢叔叔的帮助,我才有机会上大学。”8月25日,得到李梦雨、胡思祥考上大学的消息,李警庭无比欣慰,冒着酷暑来到郸城,为他们送去路费,嘱咐他们好好学习。

目前,“红旗下的好儿郎”爱心团队资助的孩子有17个。“能以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我们觉得特别有意义,很快乐也很满足。”李警庭说,看着李梦雨、胡思祥他们考上大学、用知识改变命运是他最开心的事。②1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