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志愿服务为创文添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连日来,项城市水利局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聚焦项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组织6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分别到团结路、莲花大道等路段路口,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神采奕奕,精神抖擞,身穿红色小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在交通高峰时段值守在各自的岗位,协助交警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引导机动车和行人安全通过交通路口,为行动不便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对骑机动车逆向行驶、边骑着机动车边打电话、过斑马线闯红灯的行人等进行文明劝导,并耐心讲解危害性。在责任路段商铺门前,志愿者积极主动地向商家及过往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内容,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把门前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摩托车等摆放整齐,进一步激发群众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热情,为项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明城市大家创,志愿服务我先行。一张笑脸、一个动作、一句提示,该局志愿者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传递文明、倡导礼让,用汗水和坚持感染着过往的市民,也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称赞。

该局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志愿服务活动是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我奉献,我快乐”,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升华。该局志愿者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平安出行,形成共同建设文明项城的良好氛围。② 9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