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医保中心落实便民措施不打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钟建宏

今年以来,沈丘县医保中心瞅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落实一系列惠民便民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零距离”,让广大参保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该中心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按照“优化流程、精简环节、缩短时限、提高服务质量”的要求,相继推出了诸如精简农村困难群体患者医疗救助申请,优化外诊病例报补流程,简化恶性肿瘤、门诊慢性病申报手续,放开城镇职工慢性病患者购药权限,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过程公开、责任追究”四项制度等一系列惠民便民措施,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为解决重特大病人看病贵、买药难问题,该县医保中心开通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定点报销系统,简化流程,即时报补药费,有些药物还可以在县医院购买,让患者少跑路,同时节省往返费用。留福镇的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耿某,因患某种重特大病长期服用奥希替尼,该药需定期去省市大医院购买且价格十分昂贵,之后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去县医保中心进行报销,路上来回奔波不说,还花了不少冤枉钱。工作人员得知这种情况后,及时对耿某进行相关政策的宣传,告诉他这种药物在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已获准提供,而且能直接报销,不用再到县医保中心办理手续。①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