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加压奋进 加快推进黑臭水体综合治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9月15日,县长崔卫国在副县长任松奎、县政协副主席郝宝杰、县公安局政委石伟的陪同下,带领县城管局、污染防治攻坚办、水利局、供电公司、交警大队、桐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就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当日,崔卫国一行先后到吴干渠、马村干渠、古城干渠实地查看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快解决。

崔卫国指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作,是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黑臭水体综合治理。

崔卫国要求,思想要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对环保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克服一切困难,加快治理进度,推进城市水体水质明显改善提升;办法要务实有效。针对各施工点存在的个性困难和问题,密切配合,采取切实可行、务实有效的办法,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一个一个解决、一个一个突破,确保治理工作顺利进行。责任要扛稳压实。县污染防治攻坚办要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和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分管负责人要具体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

崔卫国强调,政府部门要全力以赴为施工方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必要的帮助;施工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对因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影响施工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批评并在电视台等媒体作表态发言,予以曝光,以有效的举措、有力的督导、严格的问责,促进早日完成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