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面推进法治周口建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16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团)9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专题调研汇报会议,省调研指导组组长、省司法厅法律专务梁增杰一行来我市督察调研依法治市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等出席会议。

会上,梁增杰表示,此次主要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察。

路云就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行了汇报。她指出,2016年以来,全市以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市总目标,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为主线,以“七五”普法为抓手,精心部署,细化措施,强力推进,全面落实了依法治市工作,形成了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法检公正司法、企业依法经营、行业依法管理、基层民主自治、监督体系完善的法治格局。

张元明表示,全市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这个总纲,紧扣优化营商环境这个主线,把住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这个源头,抓好执法“三项制度”这个关键,强化服务型行政执法这个理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为实现周口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②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