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皇甫立新带队赴江浙沪皖招商考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16

签约仪式现场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文/图) 9月3日至6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带队日夜兼程赴江浙沪皖四省六市开展招商活动,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知名企业,加快推动相关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效,并看望慰问沈丘籍企业家,共叙家乡振兴情,为全县发展临港经济、返乡经济储备更多动能。副县长张勇,副处级干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严坤及县商务局、县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招商考察。期间,沈丘县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这些项目落地建成后,将对沈丘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四大经济”积累更大动能。

九月的江南风光旖旎,丹桂飘香。皇甫立新一行首先来到具有东方明珠之称的金融中心——上海,与尚湖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沈丘希尔顿花园酒店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尚湖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资源型向服务型转型的企业,公司主要业务在山西,目前在河南运营和在建希尔顿系列酒店4家。合作意向的签订,标志着沈丘县酒店行业与国际接轨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成功填补了该县中高端酒店的空白。皇甫立新表示,希尔顿酒店集团作为世界级的知名酒店品牌,能够与沈丘达成投资意向,既是对沈丘发展前景的看好,也是对沈丘的信任。当前,随着“郑阜高铁设站、安钢产能置换项目落户、沙颍河航道升级”三大机遇的到来,国内众多大型企业纷纷到沈丘县洽谈投资,沈丘县区位优势明显,人流量剧增,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竭诚合作、共同努力,严把时间节点,高标准规划设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努力把沈丘希尔顿花园酒店打造成“城市会客厅”,实现合作共赢。

在江苏省南通市奥凯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皇甫立新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等方式,就企业生产工艺、销售运营、环保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其子公司沈丘炫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江苏南通奥凯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食品添加剂及生物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拟在沈丘县沙南产业集聚区投资建设食品加工项目。

上海俊光管桩有限公司和江苏南通金建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是两家典型的临港企业。在上海俊光管桩有限公司,皇甫立新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规模和自建码头运营情况,并与公司总经理沈丘人杨天武就企业生产经营、环保、投资意向等进行交流。在江苏南通金建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机械轰鸣,一艘3000吨级大型船舶正在紧锣密鼓建造中。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围绕沈丘发展造船业的独特优势、内河航运中船舶的需求、水运物流成本及大型造船企业的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邀请金建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到沈丘建立船舶制造企业。皇甫立新表示,近年来,随着沙颍河的全面复航和航道升级改造,沈丘豫货出海口和连接长三角城市群桥头堡作用日益凸显,临港经济呈现日趋蓬勃发展的景象。沈丘作为河南省对外出口的“东大门”,是连接中原经济区与长三角经济区的门户城市,发展临港经济,有利于航道沿线产业升级和承接产业转移,进一步推动各类资源和产业在内河和港口聚集,优化沙颍河流域经济布局和产业结构,促进县域经济协调均衡和协同发展,培育沈丘经济发展新动能。

皇甫立新还到上海龙图节能铝材有限公司、江苏省昆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江苏国网自控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进行了考察,与企业老总进行深入交流、洽谈。皇甫立新表示,广大沈丘上海商会会员是一批有家乡情怀的优秀企业家,真诚希望大家能够返乡创业,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皇甫立新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经济发展规律,为企业发展做好参谋助手。要充分把握扩编机遇,做好土地规划,对沙颍河沈丘境内的产业进行科学合理布局。要加大临港经济的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沈丘。 

皇甫立新一行还深入上海黄浦江文旅项目地、浙江省湖州市天能集团和江苏省南通市蒙哥马利电梯有限公司,就文化旅游、循环经济、电梯制造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诚挚邀请公司负责人早日到沈丘实地考察,开展项目合作,争取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