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贴身监督”剑指“零事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16

本报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润琪) “灭火器能正常使用吗?消防队、派出所、执法队的人员经常检查吗?”9月14日上午,沈丘县纸店镇纪委书记巩浩带领镇纪委一班人,对位于辖区丘庄村的敬老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树牢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该镇纪委监督派出所、执法队、工商所、电管所等相关单位,对所有沿街门店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确保强势推进,不走过场、不漏一户、不留死角,编织“安全网”,剑指“零事故”。

该镇纪委通过组织开展“地毯式”清查,将消防安全检查内容再细化再分类,根据检查情况梳理出每日问题清单,并明确责任人、整改计划、整改期限,倒逼整改责任落实,杜绝“查而不改、改而不实”,进行“跟踪式”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充分运用查、改、罚、停、拘、判等手段,依法严肃处理。

自开展消防安全“贴身监督”以来,该镇纪委共组织27组(次)、103人(次)消防安全排查,共排查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151家,现场发现消防隐患14处 ,现场消除隐患14处,清理违规留宿人员71人,通报4人,约谈1人。同时,对整改后通过联合验收合格者发放“五有五无”牌,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者将重拳出击,依法从重处理。

纸店镇纪委书记巩浩说,安全工作无小事,百姓利益大于天。镇党委、镇政府、镇纪委一定站在讲政治、讲纪律、惠民生的高度,做好消防安全监督工作,为“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地生根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