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协委员勇救落水男青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16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救命啊,有人掉河里啦!”9月13日6时30分许,一名男青年不慎掉入沙颍河,岸上的人大声呼救。在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名男子迅速跳入河中,在群众的协助下,将落水男青年救上岸。

经记者多方打听,这位救人不留名的英雄叫马昆山,是沈丘县槐店回族镇东关清真寺管委会副主任、沈丘县政协委员。

男青年落水的地方在沙颍河槐店闸下游500米左右,河面宽阔,水流湍急。9月13日早晨,马昆山正在河边的绿城公园锻炼身体,听见呼救声后,远远看见有人在河中挣扎,他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连衣服都没有顾上脱。

跳入河中,马昆山才发觉河水远比想象得要深,加之衣服被水浸泡后变重,导致他差点被水淹没头顶。马昆山奋力游到落水男青年身边,用手紧紧抓住他的衣领 , 用全力将其拉到岸边,岸上的群众迅速抛下一根绳子和一根木棍,众人合伙将男青年拉上岸。看到男青年除了呛水,身体并无大碍后,马昆山悄悄离开。

当日,马昆山见义勇为的视频很快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大家纷纷为他救人的行为点赞。事后,记者多方打听联系到了马昆山,他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当时情况危急,顾不了那么多,现在想想救一个人能挽救一个家庭,能给社会传播正能量,这事值!”

“这是马昆山第二次下河救人了,去年夏天他在大闸公园沙颍河上游也救了一名落水男青年。”参与救人的沈丘县少数民族知名人士李道兴说,“马昆山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两次勇救落水青年,是道德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