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餐协发出“创文”倡议书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9-16

□记者 付永奇

本报讯 9月14日,周口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向全市所有餐饮企业发出倡议书,希望各餐饮企业行动起来,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尽职尽责。

倡议书内容包括:餐饮酒店环境整洁,门前责任落实,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店内干净整洁,达到卫生标准,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禁烟控烟,文明诚信经营,文明餐桌,公筷公勺;从业人员持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证明上岗,有“五病”调离的相关制度和记录;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消防制度落实,有消毒、消防设备,消毒、消防措施和记录,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有专职消防工作人员,保障消防安全;不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

倡议书还希望全市各餐饮单位做好餐厅走廊墙壁宣传,鼓励市民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加入光盘行动,适量取食,不剩饭;不偏食、不挑食,养成健康合理的就餐方式;在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剩余打包带回家;推行分餐制,控制用食量,及时制止浪费现象。

据了解,我市仅中心城区就有各类饭店500多家,是创建文明城市重要力量。“‘创文’是大家的事,我们一定响应倡议,做好文明待客、环境卫生、文明餐桌等工作,为我市‘创文’工作作贡献!”14日下午,周口元坤国际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①9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