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母爱伴儿守边防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9-16

新兵启运前,田红春对即将入伍新兵进行建功军营教育。

田红春儿子杨帅鹏(前一)在参加“苍狼”特战集训中,带领战士们进行侦察训练。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自强 文/图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仲秋时节,记者慕名来到西华县聂堆镇刘干城行政村朱甘雨自然村,采访了被周口市委、市政府、周口军分区联合评选表彰授予“好兵妈妈”荣誉称号的田红春。

田红春出生于1975年,小时候,她最喜欢看《南征北战》《闪闪的红星》《英雄儿女》等电影,在她心目中,军人是那么崇高、那么荣耀,她梦想成为一名女兵,但由于种种原因,她的梦想没有实现。

2015年,田红春的儿子杨帅鹏到了应征入伍的年龄,田红春想让帅鹏去当兵,希望在自己梦开始的地方有所收获,但由于全家人对帅鹏视为掌上明珠,不想让他到部队吃苦。田红春对家人说:“保家卫国是每个人的义务,做人不能只顾自己不顾国家。再说,青年人到部队大熔炉里锻炼锻炼也是一件好事。”田红春说服了家人,就领着儿子报了名。就在杨帅鹏去当兵后的第二年,他的姥姥病危,为了不影响他在部队的学习和训练,田红春决定不告知帅鹏此消息。面对老人的天天念叨,怎么办?为了尽量满足老人的愿望,田红春找到了帅鹏的一位同学,让他模仿帅鹏的声音给老人通电话,向姥姥问好。当看到老人脸上露出开心笑容的时候,田红春的眼里却盈满了泪水。

田红春热爱国防、全力支持儿子安心服役,以柔弱的身躯支撑着整个家庭,用顽强的毅力抗击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磨难。田红春家中的家务和农活丝毫不比别人轻、不比别人少,但她从不叫苦,再大的困难自己一人扛。每年春节和“八一”建军节,街道领导走访询问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时,她总是笑着回答“一切都好,没什么困难”,从不给政府添一点麻烦。她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大脑、辛勤的劳动,把家中事务和农活打理得有条不紊。她对村里军属的日常生活也十分关心,谁家有困难,她宁肯放下自己的事情也要鼎力相助。她还经常主动和这些军属联络,为他们做思想工作,告诉他们:“孩子是属于国家的,孩子们个个都是响当当的大英雄,我们做军属的应该全力支持孩子,鼓励他们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为了让儿子在部队安心工作,即使生再大的病,她也从不告诉孩子实情,每次儿子打来电话,她总是那么几句:“我和你爸还有奶奶身体挺好,你在部队好好干,别惦记家里……”田红春爱自己的儿子,也爱儿子的战友们。春节到了,为了让儿子和战友们春节过得愉快,田红春总会给儿子寄去家乡的土特产,让儿子分给他的战友们。战友们吃着田红春寄来的土特产,心里想着千里之外还有一位关心他们的“兵妈妈”。

不久前,儿子杨帅鹏被选拔到临汾旅“苍狼”特战集训队。她在电话里经常教导儿子要珍惜这次集训机会,认真训练,苦练军事技能,为家乡增光添彩。日前,儿子高兴地打来电话说:“妈,我因训练成绩突出,受嘉奖了。”儿子寄来了他带领战友侦察训练的照片,田红春看了一遍又一遍,激动得一夜未眠。

这就是田红春,一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母亲,以爱国拥军的大爱情怀,砥砺儿子守边防,伴儿从军建功国防事业,为部队培养了一名出色的军人。她的大爱陪伴儿子走过凛冽的寒风,穿过逶迤连绵的戈壁滩,以她的坚强和无私诠释着一位母亲平凡而伟大的高尚情操。②2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