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践行嘱托争出彩·革命老区|总书记的嘱托,我们如何来贯彻?

来源:大河报

作者:

2020-09-16

总书记的期望:2019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内院会见当地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时说:“吃水不忘掘井人。我们绝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绝不能忘记老区人民,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第1问

怎么传承红色文化,讲好先烈故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杨小燕通讯员马泽一

谈及自己为啥几十年来始终把传承红色文化作为一生追求时,革命先烈原固始县委书记陈初阳的孙子——河南省作协会员、 粉等农副产品就有了集中展示交易的平台,通过淘宝店铺等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深山里的农副产品到时候就能源源不断销往各地,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名校背景的80后公务员“下海”有多难?

楚印远2011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当年考入湖北省孝感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26岁的他毅然辞掉工作,返乡种植蘑菇,开始了创业之路。

谈起这个改变了他一生的重要决定,楚印远说:“在城市工作的那段时间,城市的高消费反而增加了家里的经济压力,我就考虑,政府有政策支持,何不回家乡创业呢?”楚印远把想法告诉了他的父母,“母亲坚决反对,父亲选择尊重我的决定,最后我还是说服了他们。”

创业未半遭遇天灾,革命老区“新农人”如何绝地求生?

刚辞职回到家乡,为了找项目,楚印远四处奔走,他远赴南阳西峡、驻马店泌阳考察学习香菇种植知识。在积累了一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后,为带动革命老区乡亲共同发展,2015年,他成立了远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当年,他投资近35万元种植袋料香菇3万余袋。辛苦了快一年的他,静静等待收获季节的到来。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百年不遇的“6·27”特大山洪将他大半年的劳动成果冲毁,损失惨重,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达20万元以上。面对这种情况,他传承大别山红色精神,凭借惊人的毅力,积极组织工人开展自救,恢复生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年底,香菇喜获丰收,当年产值达20万元,全部人员工资结算达16万元。目前,合作社年袋料香菇种植达8万余袋,带动香菇种植的农民20多户,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