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负春光 中铁四局杭绍台铁路掀起全面大干高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6

中铁四局四公司杭绍台铁路台州梁场提梁施工作业(王晓龙 摄)

4月2日,在中铁四局杭绍台铁路7标重点控制性工程台州中心站和台州中心站特大桥施工现场,起重机、挖掘机、旋挖钻等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运输车辆、运梁车来来回回,工地上一片繁忙的工作场景。仅在台州中心站工点,高峰期便有30台大型机械、800多人同时施工,力争今年12月份完成主体框架施工和所有架梁施工。


中铁四局四公司杭绍台铁路施工现场,工人冒雨施工作业(王晓龙 摄)


中铁四局四公司杭绍台铁路灵山泾特大桥138#连续梁主墩挂篮施工(朱岱 摄)


中铁四局四公司杭绍台铁路施工现场,900吨运梁机正在运送箱梁。(郎成涛 摄)


中铁四局四公司杭绍台铁路台州制梁场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冒雨焊接钢筋。(郎成涛 摄)

据悉,杭绍台铁路是国内首批八个社会资本投资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也是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项目。它的建成将为打造浙江“1小时”经济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实现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等贡献力量。其中,中铁四局杭绍台铁路站前7标管段全长22.285公里,跨越台州市椒江区、路桥区及温岭市,征地拆迁面积系全线之最。其中,隧道12座,涉及爆破、营业线、洞口高边坡、深基坑、临近高压线、挂篮等高风险工序,是全线管理跨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标段,复工以来持续推进生产,单日最高产值达700万元。(记者王晓龙)


中铁四局四公司杭绍台铁路中心站特大桥工点,提梁机正在进行提梁作业。(郎成涛 摄)


中铁四局四公司杭绍台铁路台州中心站特大桥架梁作业。(王晓龙 摄)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