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进入9月,鹿邑县各中小学校恢复正常开学。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好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让文明交通进校园,近日,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德源中学,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相伴”主题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力争将交通安全知识根植于广大学生的心中,护卫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民警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一盔一带”基本安全常识,并结合近期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通过互动问答,让学生们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

民警在校园中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并利用课间时间给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鹿邑交警倡议孩子们要主动担当起“交通安全宣传员”的角色,将学到的知识讲给家长、亲友听,遇到身边人有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时,及时劝阻和提醒。(③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