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全县秋季控尘与禁烧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刘晓刚 张彬

9月15日,太康县召开2020年秋季控尘与禁烧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王国玺、李锡勇、王建林、何明照、谢成营、马俊美、耿党恩、张雪芳、韩维俊、张新栋、于阗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乡镇全体干部、乡镇直机关负责人、行政村“两委”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王国玺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创建目标,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提升机收控尘水平,确保实现“三秋”期间零火点。着力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占用耕地建房乱象,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国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6+1”重大要求,戮力同心,狠抓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报答总书记对河南人民的深切关怀。就脱贫攻坚工作,王国玺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农民增收,千方百计开辟增收渠道,确保广大农民实现可持续稳定增收;二要巩固提升政策性扶贫成果,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加快财政资金拨付进度,切实建好、管好、用好扶贫项目,确保扶贫项目的使用效益最大化;三要开拓产业扶贫路径,持续扩大产业扶贫的覆盖面;四要做好扶贫数据管理工作,切实抓好扶贫数据采集和入库上报;五要加大就业培训和引导服务力度,乡村干部和帮扶人员要千方百计为贫困人口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促进贫困人口充分就业;六要做好扶贫领域信访的源头治理和信访案件的清零工作,让人民群众真满意;七要密切关注扶贫领域舆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八要持续提升扶贫帮扶工作,帮扶力度不能减、标准不能降,确保帮扶效果;九要严格管理扶贫工程;十要持续巩固提升“五养”模式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迎难而上、攻城拔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长李锡勇就秋季控尘与禁烧工作指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绩实效,乡村要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步伐。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稳粮保供,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做到奖罚分明。按照《全县控尘与禁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做到有火必查、必罚、必究。对故意焚烧秸秆的行为坚决从快、从严、从重进行处理。李锡勇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强调,一是态度必须坚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二是行动必须迅速,加大执法力度,对新增顶风乱占耕地建房的行为,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三是推进必须硬朗,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和农业农村部下发的《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要求,对“八不准”行为坚决整治。整治过程中,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拆违面前人人平等,执行政策处处公正。四是责任必须夯实,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强化党政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管理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责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抓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坚决打赢打好耕地保卫战》专题片;副县长李炜安排部署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副县长孟涛安排部署了秋季控尘和禁烧工作;老冢镇党委书记寇永立、杨庙乡祁楼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山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作了发言;马厂镇党委书记毛吉华、大许寨镇赫庄村支部书记姜康委围绕控尘与禁烧工作作了发言;县公安局局长李根闯,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康全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向县委递交了《秋季控尘与禁烧工作保证书》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保证书》。会议下发了《太康县秋季控尘与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太康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史磊]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