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方万友——兵员健康的“守护神 ”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鹏飞 齐修众    

淮阳区是人口大县,也是兵员大县,2020年征兵期间,数百名青年脱颖而出进入役前训练。训练中,人武部工作人员的呕心沥血、教练员队伍的精准施教、后勤保障人员的千辛万苦都令人称赞。这其中有一名默默无闻的防疫工作者,被称为兵员健康的“守护神”,他就是新兵役前训练基地医疗保障医生方万友。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征兵办统一安排,从体检开始,人马进驻役前训练基地那一刻起,方万友等人就进驻了基地。为了工作方便和应付突发状况,区卫健委为他们配备了一台急救车和一些治疗感冒的药物。

从8月20日开始,方万友就和他的同事们一起每天两次为兵员测量体温,详情记录兵员姓名、联系方式和体温变化情况。这事说起来不大,可是工作量大,数百名兵员,一次测量下来,就需要1个多小时。方万友常说,既然是“守护神”,就要和守护对象寸步不离。

几天前的一个深夜,一名兵员突然腹泻发高烧,情况十分紧急。方万友和搭档立即起床,紧急处理后又把那名兵员送往区人民医院急诊室。经过及时处理和紧急施救,这名兵员终于转危为安。方万友住在基地、贴心守护、寸步不离。其间,家中80岁的老母亲突发心脏病,妻子给他打电话,希望他回家。他婉转地告诉妻子:“咱家离医院近,老母亲的病又是老毛病,你让她吃点速效救心丸,然后送去医院吧。这里的几百个小青年,是保卫祖国的兵,他们不能有一丁点儿闪失,我确实离不开。”妻子几次打电话,硬是没有叫走“这尊”兵员身边的“守护神”。 

区人武部部长李保祥、政委杜宝森听说方万友的事迹后,多次在全体新兵大会上号召大家向他学习,方万友总是谦虚地说:“我的岗位在这里,我就要在这里严防死守,为淮阳新兵服务一刻也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