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检察院: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葛清华 万晓康



为充分保障企业依法经营,优化营商环境,9月15日,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峰带领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扶沟县检察院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项视察调研。扶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扶沟县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以及公益诉讼、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未成年刑事检察、党建等工作展板,实地察看了检察院远程提审等“三远一网”平台使用情况、案管大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影像资料、心理咨询室和荣誉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扶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从不断夯实服务保障工作根基、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提供坚实保障等方面汇报了该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组对该县检察院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如何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畅所欲言,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郑峰指出,只有加强法治保障、净化法治环境、提升法律服务、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才能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称心发展。县检察院要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从有利于企业生存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角度出发依法办案。

据了解,扶沟县检察院将继续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实化服务举措;坚持全面履职尽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完善联动机制,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②13

[责任编辑:韩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