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期称霸一方 欺压残害群众——川汇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24人涉黑案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0-09-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马殿力

9月16日上午,川汇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杨某风等24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诬告陷害罪、妨害公务罪等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以杨某风为首,以王某峰、徐某波等为骨干,以彭某营、杨某灵等人为积极参加者,以李某朋、杨某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为主要手段,长期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群众,攫取经济利益,在周口市区沙河北岸一带形成一定影响,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其为制造非法影响,纠集多人与他人斗殴、借故殴打他人、冲击国家机关、暴力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勾结医生伪造轻伤事实诬陷他人;其为获取非法利益,以阻工相要挟,强行索要他人钱财,非法倒卖汽油,放任组织成员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为逃避刑事打击,其放任或默许组织成员作伪证,放任或默许组织成员指使他人作伪证;其在合法婚姻存续期间,与其他女人长期以夫妻名义生活。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诬告陷害罪、妨害公务罪、敲诈勒索罪、非法经营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妨害作证罪、伪证罪、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分别对被告人讯问、发问,围绕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案情疑难复杂,庭审预计持续3日,并择期宣判。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被告人亲属等60余人旁听本次庭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