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胡志辉:危难时刻展现军人担当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9-17

□记者 陈永团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9月15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大道许湾乡路口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在事故处理现场,一名穿白色T恤衫的男子忙前忙后,帮消防员营救伤员(如图)。

事故现场,一辆重型货车与一辆小型货车发生追尾,重型货车驾驶舱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里面生死未卜。此时,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大队官兵正在现场展开营救。一名穿白色T恤衫的男子与消防员一起营救伤员。消防员以为这名男子是该起车祸的司乘人员,便问他是:“哪里人?”这名男子回答:“我是当兵的,都是自己人!”随后,他又投入到营救中。

营救结束后,这名男子满头大汗,白色T恤衫上满是油渍。通过交谈,现场消防员得知,这名男子叫胡志辉,淮阳区人,2012年冬季入伍,二期士官,目前服役于中部战区某部。事发当天是胡志辉探亲休假的第二天。

胡志辉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时代军人,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这是职责所在,更是义不容辞的担当。

[责任编辑:韩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