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方万友:“准新兵”健康的“守护神”

来源:

作者:

2020-09-17

方万友为“准新兵”治疗疾病

□记者 陈永团 彭慧 文/图

淮阳区不仅人口众多,还是我市兵员大区,2020年征兵期间,该区数百名青年脱颖而出进入役前训练。役前训练中,淮阳区人武部工作人员的呕心沥血、教练员的精准施教、后勤保障人员的千辛万苦都令人称赞。这其中有一名默默无闻的防疫工作者,被称为“准新兵”健康的“守护神”,他就是淮阳区卫健委驻役前训练基地后勤保障医生方万友。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委征兵办统一安排,从相关人员进驻役前训练基地那一刻起,方万友等人就开始工作。为了工作方便和应付突发状况,区卫健委为他们配备了一台急救车和一些治疗感冒的药物。

自8月20日起,方万友就和同事每天两次为“准新兵”测量体温。这工作说起来不重,可是工作量大,一次测量下来,就需要1个多小时。方万友常说,既然是“守护神”,就要和守护对象在一起。

几天前的一个深夜,一名“准新兵”突然腹泻、发高烧,情况十分紧急。得知这一情况后,方万友和同事进行紧急处理,并把那名“准新兵”送到区人民医院急诊室。最终,这名“准新兵”转危为安。方万友在基地工作期间,家中80岁的老母亲突发心脏病,妻子给他打电话,希望他回家。他婉转地告诉妻子:“咱家离医院近,老母亲的病又是老毛病,你让她吃点速效救心丸,然后送去医院吧。我这里的几百个小青年,是保卫祖国的兵,他们不能有一丁点儿闪失,我确实离不开。”妻子几次打电话,硬是没有叫走这位“准新兵”身边的“守护神”。 

区人武部部长李保祥、政委杜宝森听说方万友的事迹后,多次在全体新兵大会上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对此,方万友谦虚地说:“我的岗位在这里,我就要在这里严防死守,为淮阳新兵服务一刻也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韩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