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自然资源局救护一只小苇鳽幼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陈吴陆 王坤

9月15日下午,郸城县自然资源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地管理股接到群众救助电话称,在自家楼道内救助一只鸟类动物,请求帮助。接到救助电话后,该局副局长李北斗立即安排局森林公安民警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理。

经检查,此鸟为小苇鳽(jian)幼鸟(学名:Ixobrychus minutus),为鹭科苇鳽属的鸟类,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目前,该鸟已移交野生动物临时救护中心进行救助,待其能飞行后进行放生。

保护野生动物是大家共同的责任。郸城县自然资源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森林公安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各类食肉型的猛禽或其他类食肉型野生动物都具有较强的攻击性,一经发现切勿对其伤害,要拨打森林公安报警电话,由专业部门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韩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