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监委委员钱诚一行到扶沟督导调研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9月16日,市监委委员钱诚一行到扶沟就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张颖波、常青、冯涛、段然、徐林、苏宏锦出席座谈会。市重点村居集中整治督导调研组工作人员、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今年以来,扶沟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巡察村居先行、案件查办紧跟、综合治理兜底、三不一体推进”的基层治理模式,严格落实“十步工作法”,持续深化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创新推出“一拖N+一拖三”治理模式,以整治重点村为中心,把周边乱村纳入治理范围,对之前整治过的村进行“回头看”,针对遗留问题彻底解决不留后患,不断扩展整治范围,巩固整治成果。同时,重拳出击打黑治恶惩贪,驱邪扶正强力打非治违,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与称赞,营造了风清气正、民风和睦的良好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扶沟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专题片。县委书记张颖波汇报了扶沟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钱诚对扶沟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情况给与高度评价。他指出,扶沟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组织领导得力,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措施得力、成效明显。钱诚要求,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持续深入推进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

张颖波强调,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是今年市委确定的11项重点工作之一,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领导组要督促涉及部门党委(党组)补齐工作短板,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将集中整治工作抓出实效。要坚持“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四个核心步骤,将以案促改贯穿始终,力争率先完成集中整治任务。县纪委监委要继续严查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回应群众的呼声期盼;政法部门要持续依法依规打击“村霸”和黑恶势力违法行为,彰显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威力;组织部门要集中开展“软、瘫、恶、乱”基层村级整治,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完善建立健全符合基层工作实际和农村风俗的小微权力运行机制。要把重点村居集中整治与深挖彻查涉黑腐败、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相结合,一体推进、扩大战果,维护公平正义;要把重点村居集中整治与“五件大事”相结合,建设好干净扶沟、规则扶沟、健康扶沟、出彩扶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②13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