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瑞丽全城都在买菜、超市已被搬空?官方回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09-17

9月15日晚,云南瑞丽市政府回应“全城买菜、超市搬空”,该说法属于谣言,目前瑞丽市生活物资充足,医疗物资能够满足需求。

在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方面,瑞丽市共有大兴量贩、沃玛特、东方家园、姐告金龙等7家大型超市,这些超市现有生活物资库存均能保障在不进货的情况下维持7天以上,即使出现货物短缺,所需物资也能够在3天内从周边地区补足。瑞丽市现有900亩大棚蔬菜,各乡镇还有蔬菜基地,农户种植存量也有一部分,可以保障自产自销。肉类产品中生猪存栏68277头、牛14000头、禽类116万羽,从周边地区调运的生猪每天还有120头左右,市区生猪屠宰厂正常生产,还有本地肉牛屠宰龙头企业鹏和公司,肉类产品可正常供应。

截至2020年8月底,瑞丽市粮油购销公司粮食储备298万公斤(晚籼稻),可满足全市居民2个月左右的用粮需求。而且目前瑞丽市的秋粮已成熟,正在收购中,粮食供应没有问题。

医疗物资保障方面,现有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可以满足医疗机构10天用量,已采购了30天用量的物资正在运输途中,预计9月18日(本周五)前到达。同时,已安排市内各大药店存储各类防疫物资,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另外正计划再采购30万只口罩及其他防护物资。(记者 陈坚 李劲松)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