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返乡创业青年韩春:农村大有可为 趁年轻撸起袖子加油干 【出彩河南青年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7

“趁着年轻,好好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5月27日晚,结束了一天的忙碌,新县田铺大塆“春临农家”农家乐店主韩春赶紧打开手机,关注最新的两会信息。

“最近一直在关注两会,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农村的重视,对农村发展、就业、创业、医疗、养老等各方便的投入,对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念,农村的春天越来越近了。”韩春告诉大河网记者,作为青年人,更要撸起柚子加油干。


韩春所在的新县田铺大塆位于大别山北麓,大山的阻隔曾让这里的发展一度缓慢。近年来,田铺大塆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创客小镇、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如今,来这里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创客店、农家乐、民宿等生意越来越红火。

“前几年,在政府鼓励下,我父母开办了田铺大塆第一家农家,刚开始生意不那么好,到2017年的时候生意慢慢红火起来了,我和媳妇也都辞去在江苏昆山的工作,回到家乡帮助父母打理农家乐。”韩春感慨,从前在家里根本挣不到钱,不敢想象,现在一家人都在家门口致了富。


谈及家乡的变化,韩春说,他最直接的感受是,来田铺大塆游玩的人越来越多,老人能出售自己种的小菜和山上摘的野菜,还可以卖自己做的豆腐乳,塆子变热闹了,乡邻们都变得爱笑了。

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青年人,青春是很短暂的,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青春最好的东西作用在你真正想学、想用的地方。

“我也想对很多青年人说,农村发展越来越好,大有可为,希望更多兄弟姐妹趁着年轻,赶紧回来,只要肯努力,回农村创业其实并不难。”韩春说。

(稿件来源:大河网    记者 刘杨)


[责任编辑:史磊]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