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欢:尽己所能,将爱心和温暖送给更多需要的人 【出彩河南青年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7

“中华儿女风雨同舟,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这句话非常感慨,毕竟我是中国无数志愿者中的一员!”5月27日,周口市川汇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欢告诉记者。

2013年,王欢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在周口市广泛开展以“心手相牵、共享阳光”为主题的助残“阳光行动”,帮助200多名残疾人士找到了致富的门路。

2014年,他在周口捐建爱心书屋22个,捐赠和购买图书数万册、体育器材2000多套,只为留守儿童能够丰富业余生活。

2018年,王欢当选为西华县叶埠口乡枣岗村的村支书。“毕竟我要对得起自己的“红马甲”,所以我决心做的事情。”王欢说。成立了西华县青创蛋鸡养殖合作社,近年来帮助216户农家加入合作社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欢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深入社区登记排查住户1280余户,并累计捐款捐物36万元,定向为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等一线捐赠口罩3万只、护目镜1200副。

王欢说:“我们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防控疫情时发现,很多值班人员没有时间、没有地方理发,就联合共青团周口市川汇区委,为一线值班人员义务理发。”王欢在2月10日晚上就开始行动,“我跟周口头发演艺、新帝剪和渼树三家理发店联系,问可不可以用他们的技能为一线值班人员解决实际需求、献一份爱心。”王欢的这个倡议,得到了三家理发店的积极响应。第二天上午,三家理发店的7名理发师组成了志愿服务队,为周口市中心城区的11个办事处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据悉,疫情期间他们共为1000多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

“作为一个志愿者,我会尽己所能,将爱心和温暖送给更多需要的人。”王欢表示,他将继续用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展示新时代河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稿件来源:大河网    记者 何心悦)


[责任编辑:史磊]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