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凡岗位上的一颗“螺丝钉” 【出彩河南青年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7

“我本是平凡岗位上的一颗‘螺丝钉’,却受到大家这么多肯定和赞扬,让我非常感动、更有力量。”5月23日下午,结束了一天派件工作的快递小哥任栓伟,得空翻看了朋友圈里的全国两会新闻,十分感慨。

任栓伟是河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郑州经开分公司经南六路集配站收派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为了能快速把防疫物资派送到医院和患者手中,连续20多天睡在快递车里。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他获得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1月24日,农历除夕,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医用物资较为紧缺的时候,任栓伟所在的工作片区一天派件量近300件,不停地搬运快件忙得他腰酸背痛,一回来就瘫坐在了集配站门口。就在这时,他听到主管说:“公司人手不够,春节期间片区医药企业的物品预计夜里就要出货。”任栓伟毫不犹豫地接过了任务。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在车上放了条被子,晚上回来后就把车停放在集配站门口,躺在车里凑合一夜,为的是白天能更快地投入派件工作。没想到这一“凑合”,就是20多天。任栓伟说:“虽然疫情防护让人与人的距离变远了,却让人与人的心更近了。”

“我就是一名平凡的快递小哥,我的工作就是把快件完好、及时、准确地送到客户手中,让买家和卖家都满意,我的工作就算做好了。”任栓伟对记者说。

(稿件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责任编辑:史磊]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