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5后女孩雷慧杰:返乡创业做电商 【出彩河南青年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7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远在600多公里外的河南兰考张庄村,95后女孩雷慧杰惊喜地捕捉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传递的新机遇。

“在推动消费回升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这让我倍感振奋。”雷慧杰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她不断感受到国家在方针政策方面对农村电商及打通最后一公里物流上做出了很多努力,这让很多从事农村电商的伙伴获利良多。

抱着“农村电商大有可为”的信念,2018年7月,刚刚毕业的雷慧杰辞去广州月薪1万多元的工作,返乡创业做电商,帮助乡亲们的 农产品“上网”销售。“大蒜、红薯、小米、柴鸡蛋等当地土特产,都可以在我们的网店买到。”雷慧杰介绍,她还打造了 一个集文创+互联网农产品上行的电商体验店,整合张庄当地生产、加工的可在网上售卖的产品,并将产品的文化故事、产品形象与产品相结合,做到产品文化一起传承。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雷慧杰的电商小店受到不小影响。“产品卖不出去,工人工资继续得发,还有现在旅游业严重受创,我的产品销售几乎没有进账。”雷慧杰告诉记者,尽管如此,她也没有闲着。“疫情期间,我及时把产品进行了处理,把部分产品无偿捐助给奋战在一线的卡点工作人员,也为武汉捐助了自己的一点心意。与此同时,把产品进行了更新,等疫情一过,新品就能及时上市。”

(稿件来源:大河网  记者 刘杨)


[责任编辑:史磊]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