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大稳:带着家人做公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50多岁的王大稳,是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的一名志愿者。队友们说,“她不在沙颍河边打捞垃圾,就一定在市人民公园的茶水服务点。”这样看似单调的生活,却是王大稳内心最透亮最幸福的生活。大稳不仅自己参加公益活动,还经常带女儿和和年幼的孙子参加公益活动。

王大稳老家在商水县汤庄乡杨尤庄,14岁的女儿在周口读初中。王大稳为了照顾女儿,在周口租了房子,同时还帮儿子儿媳带孙子。在老家,王大稳就是出了名的热心肠,邻里有什么困难,她都乐于伸出援手。

到周口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加入了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暑假里,我带着女儿去打捞垃圾,14岁的女儿比我干得还起劲。”王大稳说,最早她担心耽误孩子学习,就一个人去打捞垃圾,女儿知道后,强烈要求加入他们的队伍。14岁的女儿干起活来像个大人,从来不叫累。“我们每次都要从河里捞出来20多米的地笼,地笼沉在河水里,加上水草的干扰,很重。”王大稳说,懂事的女儿老是抢着重活干。“其实,父母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吗?言传身教胜过千言万语。”王大稳说,自己没多少文化,对女儿的教育也帮不上忙,她希望女儿将来成为一个懂得感恩、乐于奉献的人。不光是对女儿,王大稳也影响着3岁多的孙子,王大稳只要出来就会捡拾地上的垃圾,久而久之,小孙子也和她一样,见到垃圾就主动去捡。

“打捞河面垃圾遇到过困难吗?”面对记者的提问,王大稳说,困难没有,就是好多人不理解,还会笑话他们“傻”。曾经有一位市民见到他们打捞河中垃圾,问她一月能挣多钱,她说志愿者不要钱。那人就不相信:“不拿工资,那么卖力,谁信呢?”王大稳觉得没必要去争执。

谈起周口的“创卫”“创文”,王大稳坦言,自己没多少文化,对周口的大事了解的却很多。因为他们群每天都在讨论“创卫”“创文”的事,她还每天向街头市民发放文明知识读本和宣传单页。“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知道‘创卫’“创文’是造福群众的好事,需要大家都参与。”王大稳说。

穿上红马甲,带上志愿帽,王大稳告诉记者,前几日在沙颍河打捞上来的垃圾可能晒干了,她现在要把垃圾拉走。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