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研判问题楼盘和重点信访事项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9-18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9月15日,县委书记梁建松组织召开问题楼盘暨重点信访事项研判会,对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行研判部署,制定重点信访事项化解措施,督促责任落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侯自峰,县领导杨彩、孙自豪、谷长征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和治理重复信访专项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克服畏难思想和懈怠情绪,以时不我待、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决心,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要精准把握全省问题楼盘化解攻坚政策窗口机遇期,加强政策研究,用足用活用好各项优惠措施,制订针对性化解方案,做到一盘一策、对症下药、多措并举,打好问题楼盘化解组合拳。二要在攻坚合力上下功夫。县处级领导要落实包案责任,组织有关责任单位按照既定方案进行现场办公,抓紧推进工作落实。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进指导,及时通报工作进度,整改发现的问题,推进工作开展。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权责一致的要求,推进具体问题解决。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化解合力。三要在依法依规上下功夫。要聚焦纳入重复信访治理的重点事项,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化解措施,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做到不欠法律账、不欠政策账、不欠人情账,通过专项治理行动,彻底解决信访积案,有效降低信访总量。四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要发挥乡村矛盾调解员、网格员、“一村一警”、社区工作者的作用,加大矛盾纠纷源头排查化解力度,综合运用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信访评议、困难救助等方式,及时解决各类初信初访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减少越级信访,规范信访秩序,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国庆、中秋节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