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卜晓静

根据县纪委《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7日上午,沈丘县妇联党组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妇联副主席卜晓静、段金花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主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张艺雯同志到会进行了指导。

会上,李丽丽代表妇联领导班子首先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暴露出的问题,结合实际主动查摆,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并对照案例,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坚决补齐短板。

会议认真剖析了县政府办原正科级干部刘成社、县审计局原副主任科员李赞成2人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发案规律,以案为鉴,认真查找在个人作风和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

随后,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县妇联全体领导干部作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了真刀实枪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张艺雯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全面,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辣味十足、主题突出、成效明显,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要求县妇联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党组织书记要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剖析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帐,立行立改,逐一消号。三是要进一步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完善,努力健全权力制约的长效机制,形成不能腐的刚性约束。

李丽丽总结强调:县妇联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把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县以案促改有关文件精神作为必学内容,把县内外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反复学与跟进学、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法纪,提升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以案促改,切实解决问题。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梳理、列出清单,制订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真改、实改、改到位。三要以案促建,完善规章制度。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党的监督各方面制度,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四要以案促改,做好各项工作。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各项工作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持续按照年初工作方案,把各项工作搞上去、队伍强起来、形象树起来,努力使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③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