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妇联举办学习《民法典》暨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白扬


为引领全区广大妇联干部宣传学习《民法典》和增强运用妇联业务知识、掌握家庭教育技巧的本领,提高大家干事创业服务妇女儿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9月17日,淮阳区妇联在区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举办为期1天的妇联系统学习《民法典》暨业务知识培训班。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组纪检组长阮晓青,区妇联领导班子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乡镇的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部分村级妇联主席、示范村“四组一队”成员及区直机关单位妇联干部160人参加培训。

区妇联主席张健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提出妇联干部要带头学习《民法典》,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从文本走向生活、走进千家万户。各级妇联组织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民法典》成为妇联工作的有力抓手,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上午,区妇联特邀请河南明辨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崔姝娉律师为大家现场解读《民法典》。崔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经过、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案例分析、实践运用6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PPT,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的相关条文,并针对婚姻、财产、继承、收养等热点问题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大家普及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在下午的妇联业务知识课上,市级宣传部理论宣讲人才库成员、周口市妇联资深业务骨干姜晓光部长围绕妇联简介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联改革的有关情况、积极探索基层妇联组织的工作方法3个方面,对妇联业务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姜部长既从妇联如何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桥梁和纽带作用高度出发,又从便于基层妇联组织抓细抓小抓落实方面,穿针引线,传经送宝,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妇联业务知识。

在家庭教育讲座中,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刘海燕老师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题,采取游戏互动、视频课件、诗歌朗诵等授课方式,让大家懂得珍惜幸福、学会肯定自我、遇事换位思考,通过不断的历练和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用心经营自己的家庭关系,用情接纳自己的工作岗位,以良好的心态对待工作和生活,让大家在愉悦的心情中享受到一场家教知识盛宴。

一天紧张而高效的集中培训学习,使参加培训的各级妇联干部受益匪浅。

区妇联向参加学习培训的人员,发放了笔记本、笔、便携式《民法典》读本和暖粉色“两筛、两癌”宣传环保袋,这些精心准备的物品充分体现了“娘家人”对各级妇联干部的关心和厚爱。②13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