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四措并举稳步推进老旧小区保洁费收缴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詹悦

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为抓手,扎实完成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进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在充分保障群众居住安全性和环境美观性的基础上,各社区快速有效开展老旧小区保洁费收缴工作。

成立组织,建立机制。小桥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召开老旧小区保洁费收缴工作专题会,传达区会议精神,成立专项领导组,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每周例会进行通报和总结。结合办事处工作实际,建立“131”工作机制,即一个领导组一个专项办公室,合二为一,专人负责,上传下达,做好保洁费收缴工作的后方保障;三分包,科级干部分包社区、社区干部分包网格、党群议事会成员分包局委,层层递进,做到精准对接;一个小区一个方案,各社区立足辖区老旧小区实际情况,联合党群议事会制定小区保洁费收缴计划和措施,进行日报告、日碰头、日通报,激发工作积极性。

分组宣传,分班收缴。小桥街道办事处涉及老旧小区改造的有7个社区38个小区1385户,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以科级干部为主导、以社区为单位的行动小组。一天两组,一组利用居民上下班时间,在小区门口进行宣传;一组利用午饭、晚饭时间段入门入户,进行保洁费收缴;每逢周末全组出动,有效利用居民集中在家时间,加大宣传动员,持续推进保洁费收缴工作。

实地走访,耐心宣传。保洁费收缴工作开展并不容易,部分居民对于社区工作者的走访宣传不理解。但是社区干部仍旧坚持登门入户进行宣传。他们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创文创文带来的变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大限度地争取每一户居民的支持,收到了良好效果。

严格纪律,高效推进。由于各种原因,各社区进度不一致。对此,办事处纪委牵头召开老旧小区保洁费收缴工作落后社区专题约谈会,对进度慢的高庄社区、李多楼社区一一谈话,了解情况,对社区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与分包社区科级干部商讨,攻克难点。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