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启动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9-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范伟彦

9月17日下午,扶沟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工作会。

首先,扶沟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卫东传达了市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扶沟县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同时把“一元民生”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工作又进行一一讲解。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生产工作,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责任,不负使命,切实把属地管理、行业管理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履行好应尽职责,保一方平安。

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事故防范。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监管职责,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以最有力的举措,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县经济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要坚持从严从实,狠抓“双节“期间隐患排查。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辖区和行业安全监管实际,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紧紧盯住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实施重点监管、重点检查。对从事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企业,保持零容忍的态度,该停产整顿的要坚决停产整顿,该关闭的要坚决关闭。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违法、违规生产造成安全事故的,要坚决予以问责。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